路小雨 - 优の忧的幽

大概在人生的前二十多年 最难忘记的就是儿时的生长痛和高中时心爱的那个女生了
昨天无意间看了不能说的·秘密
忽然发现原来我十一年前就知道名字的电影原来这么好看
就好像我天天路过门口的煎饼摊却从来没有吃过他们家的煎饼偶然见吃了一次才发现是那么好吃
看完电影
看完影评
才发现这部来自十一年前的电影细节足矣秒杀任何同类青春片
那句出道既巅峰用来形容周杰伦的这部自拍自演自导的处女座毫无问题
在片尾叶湘伦得知他所爱的路小雨在二十年前由于哮喘发作离开人世
那个奋不顾身的奔向老琴房的场景
在正在拆迁的老琴房中演奏secret
那种奋不顾身
是真正感动人的地方
在弹下最后一个音前
那一丝犹豫
使得叶湘伦似乎不再是电影中的人物
而是一个有血有肉 心中同时挂念着父亲和路小雨的叶湘伦
他们都说这是悲剧
湘伦的父亲失去了儿子
回到了小雨认识叶湘伦之前的时间
但是对叶湘伦来说
他什么都没有失去
路小雨还活着
父亲也还年轻
最后的毕业照两个人站在一起
这部电影大概是对青春时的恋爱最完美的描述了
高中时恋爱的义无反顾
为了爱人不怕当众出丑
什么都可以抛之脑后
毕业典礼 生命 未来 生活
只为了能和你在一起
只想你不再消失
从琴房到教室的距离是108步
从我这里到你那里的距离是5步
我就在你身边而你却看不到我
你答应他不再消失 却又以为他爱上别人
青春时的恋爱大多在冲动中结束
假如当时路小雨能听叶湘伦解释
路小雨在最后一次弹奏secret时
决绝的让人心碎
青春时的恋爱大多在冲动中结束
看到这里觉得青春中的爱情每一个人都是叶湘伦每一个人都是路小雨
那一声再见竟是最后一句
那一眼竟是最后一眼
电影是完美的
可是人生不是

哎 你叫什么名字
路小雨
我叫叶湘伦

评论
热度(1)

© 西瓜爱人🍉 | Powered by LOFTER